保卫处(部) 人民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防范 > 交通安全 > 正文

校园内部交通安全应注意哪些问题

发布时间:2016-06-02 访问次数:

    随着我校招生规模的扩大,在校学生人数已近18000人,他们的安全问题成为学校的头等大事,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对此非常重视。同时,作为学生自身也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除了要防盗(骗)、防火、防侵害、防食物中毒外,还要高度注意交通安全方面的问题。

      学校内部的交通虽不像社会上那样熙来攘往,但是却有其特殊的问题存在,主要是:

      1、路面窄,转弯抹角多,容易出事故;

      2、流量不均衡,有的地段流量小,有的地段流量大;

      3、时间上相对集中,开学以后、放假前夕、或遇大型集会、文体活动,是交通秩序最为复杂的时期;

      4、与校外交往多,而校内的交通路线并不全为校外的驾驶员所熟悉。

      我校校园交通状况较为复杂,道路窄,拐弯多,上坡多。东校区南门除两轮摩托车外,其它机动车辆一律禁止通行,车辆进出校园都集中在西门,因此靠近西门路段上的人流量和车流量大,主要情况有:

     1、学校在建工程多,如教工住宅和图书馆二期工程,施工车辆和人员多;

     2、接待中心对外经营接待,来往车辆多;

     3、学生来往东西校区过天桥经过西门附近的路段;

     4、连接教学区、学生生活区及运动场的主要路段靠近西门;

     5、东校区校园处在上坡段,下行车辆速度较快。

     根据以上几种情况,希望广大同学一定要加强交通安全意识,遵守学校《校园交通管理办法》,树立交通安全观念,时时提高警惕,做到校内骑车不双手脱把、结伴并行、追逐嬉戏,不骑飞车;行人要靠右边行走,不在道路上打闹追逐,不在路面上拍球、踢球。在人流车流高峰期注意保护自己,确保人身安全。同时,来往东西校区的同学一定要从人行天桥通行,高峰时不要拥挤,切记不要横穿马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