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部) 人民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防范 > 其他类别 > 正文

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16-06-02 访问次数:

各学院:

  暑期来临,随着夏季气温升高,一些地区和学校出现学生游泳溺水事故。为确保广大学生安全,现就做好学生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教育广大学生严格遵守防溺水“六不要”

  不要私自下水游泳;
  不要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不要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要擅自下水施救。

  二、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要切实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短信、微信、深入学生一线等形式,加强对暑期留校学生防溺水的安全教育,让学生清楚私自下水玩耍、游泳的极端危险性,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溺水自救能力。对不听劝告,违反“六不要求”的学生,一经发现,将给予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责令其返乡度假;对于不听告诫、劝阻私自外出游泳而造成意外事故的学生,根据教育部《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十条第一款、第二款之规定,由学生自己承担责任。

  (二)学生处、保卫处将组织各学院不定期对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