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部) 人民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蚌埠军分区领导到我校调研大学生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3 访问次数:

为高标准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4月2日下午,蚌埠军分区司令员李洪晖、副司令员马剑以及动员处、蚌山区武装部、市公安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卫健委等一行8人到我校调研大学生征兵工作。校征兵工作领导组组长、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校征兵工作领导组副组长、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退役大学生代表参加调研和座谈。

李洪晖一行首先考察校园,了解蚌埠校区建设情况,参观退役大学生“八一社团”创办的“I军八一联创基地”创业平台,检查校征兵工作站征兵宣传咨询点,并与志愿报名入伍同学和退役大学生亲切交流。

李震代表学校对军分区和市征兵工作相关部门领导来校检查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国防教育、大学生军训和学校办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双拥和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主要成果,对军民融合发展、向部队输送高素质兵源等方面加强组织领导、条件保障、政策支持、监督考核进行重点交流。

李洪晖对学校办学、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征兵等各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学校征兵工作优惠政策、征兵宣传动员典型做法、支持退役大学生创业、成立退役大学生“八一社团”、从退役大学生中选拔军训教员、组织优秀退役大学生成长经验报告会和综合性征兵宣传表演会等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对进一步提高今年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班学生应征报名率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校人武部、宣传部、学工部、招就处和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代表向检查调研组详细汇报了大学生征兵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大学生征兵时间节点安排、体检政审、宣传动员、优惠政策等创新改革进行了深入交流。退役大学生代表饱含深情地汇报了在军营成长经历和复学后进步成果,并表示发挥退役大学生优势积极参加征兵宣传工作,为提高部队兵源质量加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