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部) 人民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蚌埠市经开区消防大队应邀来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7 访问次数:

在全国开展119消防宣传月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层层防火安全责任制的落实,不断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更好地确保学校财产和师生生命安全,创建平安文明校园。11月6日,我校邀请蚌埠市经济开发区消防大队吴伟参谋为龙湖校区师生作消防安全知识的讲座。

吴参谋现任蚌埠市经济开发区消防大队参谋,二级指导员,在消防救援一线先后从事灭火救援、消防监督检查、消防宣传工作八年,消防工作经验十分丰富,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警官等嘉奖多次。

会上,吴参谋围绕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法律规定了哪些公民应有的消防安全职责,深刻掌握基本消防安全常识、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三方面,应用真实案例剖析、现场消防设施实物操作等方式作了一场非常生动的报告,使我校师生明确了消防工作不仅仅是消防部门的工作,而是全社会每个人的工作,明确“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

通过本次讲座,我校师生深入学习消防基本常识,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初期火灾扑救和逃生自救能力,对我校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消防安全层层责任制,适应消防监管新常态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特约通讯员:刘宇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