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部) 人民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校警联合反暴恐演练 共创平安文明校园

发布时间:2019-12-24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提升校园保卫力量和公安警力反暴恐能力,增强师生反暴恐意识,12月23日下午,学校与凤阳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洪武路派出所和校园警务室联合开展了反暴恐演练。

在演练现场,两名手持砍刀的蒙面“暴徒”强行闯入校园,持刀砍人,危机之下,学校保安立即大声高呼“有暴恐分子”!并抓起反暴恐工具吓阻“暴徒”。其它保安立即分为三组,一组拨打110报警,并警示师生疏散,另两组分别手持警棍、防护盾牌、钢叉等防暴器材分别围逼两名“暴徒”,高声呵斥“暴徒”放下武器,将“暴徒”驱赶至远离人群的空旷区域。特警等各方警力火速赶到现场,以压倒优势将一名负隅顽抗的“暴徒”击伤,最终将两名“暴徒”彻底制服,压上警车。

演练过程中,公安警力与学校保卫力量联动配合,取得了较好的演练效果。演练后,凤阳县公安局张政委现场进行演练总结,给参加本次演练的校警双方人员现场讲解反恐防暴知识,包括:在涉暴涉恐事件发生时,广大师生如何展开自护自救;学校安保人员如何加强日常保卫,如何有效使用警棍、钢叉、防护盾牌等防暴器材制服控制歹徒;如何做好应急疏散工作等内容。

本次演练贴近实战,学校保卫处、安徽恒杰保安有限公司安徽科技学院项目部全体保安、部分师生和凤阳县公安局特警、派出所和校园警务室民警共同联合开展演练,学习借鉴“枫桥经验”,深化校警联动、警民联处突发事件工作机制,有效加强了校园治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有力促进了我校平安文明校园创建,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赞誉。(特约通讯员:邵传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