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部) 人民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 > 八一社团 > 正文

青春不散场 迷彩在路上——八一社举行征兵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6 访问次数:

迷彩青春路,换装不换志。在安徽科技学院有这样一个特殊的学生组织——八一社团,一支由退役大学生和军事爱好者组成的国防教育社团。目前,社团拥有成员100余人,其中有近60人是退伍老兵。

八一社由我校团委领导,由武装部老师指导,是在校退伍军人和普通在校大学生共同搭建的重要军事类学生社团交流学习平台。该组织以退役大学生士兵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依托,以国防教育为主要内容,通过宣传国防知识,举办与军事相关的活动来提高在校大学生军事素质,增强大学生国防意识,激发大学生爱国拥军热情。

青春不散场 迷彩在路上

——八一社举行征兵宣讲活动

为有效激发在校同学的参军报国热情,配合学校保卫处做好兵役登记与征兵宣传活动,3月23日下午,八一社在凤阳校区校青年运维中心开展了以“我们的青春不一样”为主题的征兵宣讲会。校保卫处处长、武装部部长胡明、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老师姜毅出席宣讲会,八一社全体成员及全校军旅爱好者参加宣讲活动,活动由八一社副会长单平主持。

会上,胡明对八一社活动的开展表示肯定,对参加宣讲会的老师及同学们表示感谢。他谈到,我国目前的国内外矛盾及威胁正在逼近,因此我们需要强大的国防,强大的国防由“最可爱”的军人组成,参军入伍刻不容缓。他强调,在军营里,自己的身体、意志、思想、政治等各方面素质都会得到提高。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祖国在召唤,参军最光荣。

八一社退役军人动物科学学院2017级学生林志鹏、张朝,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2016级的黄亚伟分别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自己在部队如何跑完第一个负重五公里;讲述如何克服心理障碍打响第一枪;讲述如何咬紧牙关,在战友的鼓励下走完第一次武装拉练;讲述如何化思乡情为爱国情;讲述自己退役之后体会到军人的优厚待遇及参军入伍的政策解读……他们把部队的正能量传递到校园中,引导同学们把个人梦与中国梦、强军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号召大家走进绿色军营,实现人生梦想,为象牙塔注入国防魂,将国防教育浸润学子心田。

此外,八一社成员还进行了“捕俘刀”表演及关于参军要求等问题解答。“以前有志愿参军的学弟学妹们都是通过电视、电影来了解部队生活,而我们作为退役复学的大学生则会向他们讲述从军经历,会把在部队里学到的东西传授给他们。”“虽然脱下军装,但军魂不能脱下。”老兵们用强烈的真实感、亲和力,使交流会受到学弟学妹的“热捧”,同学们在参加完交流会后,更加坚定了应征入伍的决心,表示一定要成为他们一样“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据悉,八一社社团成员群策群力,一直在校园里开展一系列颇有影响力的国防教育主题活动,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拥军情怀。其中,除了“征兵宣讲会”,还有“老兵交流会”等,积极协助学校保卫处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除了在学校内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活动,社团还将走向社会各界和其他兄弟高校。走进社区中小学,整齐划一的队列行进,虎虎生威的军体拳,激荡人心的嘹亮军歌,引得小同学们一阵阵惊叹;走进兄弟高校,交流工作经验,学习优秀工作方法,整合优势,形成国防教育联盟。

在深度开展国防教育的同时,八一社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积极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在学校同学的眼中,参军入伍是光荣、是榜样,穿着迷彩服的退役士兵是大学校园里最亮丽的风景。

从无到有,从摸着石头过河到蹚出一条齐心协力开展高校国防教育之路,八一社充分整合资源,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让越来越多的师生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和滋养。

系列征兵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在校大学生的爱国情操,传递了退役大学生的青春正能量,获得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