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姜勇博士应邀参加“社会主义资本问题研究”学术工作坊

    2021年06月07日 10:17 姜勇 点击:[]

    2021年6月5日,由安徽财经大学主办的“社会主义资本问题研究”学术工作坊在丰原四季酒店举行,财经学院姜勇博士应邀参加并作题为《基于需求视角的中西马“资本”观念比较》的主题发言。

    姜勇从西方经济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三个维度比较了三种“资本”的定义、演化进程、正反效应等,并就如何定义中国社会的“资本”提出了构想。发言受到了的与会专家的关注,并引起了广泛讨论。会后,姜勇邀请三位博导与四位博士(生)参观了安徽科技学院龙湖校区,并向客人们介绍了学院现状、特色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对“资本”定义、资本主义资本的内在逻辑、社会主义资本发展等问题的探讨,为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打开思路。来自安徽科技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中国人民银行、浙江海量股份有限公司、香港直达国际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等机构的30多位学者、企业家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特约通讯员:张俊 审核:郝世绵)

    上一条:校领导调研指导财经学院会计专业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 下一条:财经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研究推进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