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采取多种形式 加强考风考纪教育

    2014年01月05日 17:14 管理员 点击:[]

    临近期末考试,考风建设尤为重要。为了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提高诚信素质,实现以考风促学风,真正树立安徽科技学院财经学院学生的良好形象,财经学院采取多种形式,加强考风考纪教育。

      一是学院分别于12月13日12月27日两次召开辅导员班主任会议,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党总支副书记王振其提出几点要求:1、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真正认识到考试的目的及重要性;2、要以考风检验学风,以考试成绩检验学风建设提升年的成效;3、要合理安排好时间,全面复习,以考试为契机巩固所学知识;4、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严禁存在侥幸心理及作弊行为。他同时要求各班班主任要及时主持召开主题班会,让诚信考试走入学生心中,把考风建设落到实处;各班班主任在考试前都要到考场进行督查,杜绝作弊行为。

      二是各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考风考纪。12月16日-30日,各支部书记组织本支部党员学习考风考纪相关文件,并要求他们严以律己,在考试中展示出党员应有的良好形象,并带动周边同学;各学生党员对照学校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

      三是学生会、学生社联分别召开了学生干部会议。12月16日-30日,学生会、学生社联分别召开了学生干部会议,重点强调了在学生干部任用中的“三个一票否决制”以及考风考纪、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维护好财经学院考风考纪良好形象。

      四是各班级召开“认真复习,诚信考试”主题班会。12月16日-30日,各班召开主题班会,班主任传达了学校及学院考风考纪会议精神,重点强调了考试作弊危害性及后果,对上学期不及格学生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醒;班会要求大家务必要端正考试态度,合理安排时间,积极认真复习,用刻苦的精神,高涨的热情,高度的诚信,来取得优秀的成绩,

      五是组织学生签订“诚信考试,杜绝作弊”承诺书。在班会后,各班级组织学生签订了“诚信考试,杜绝作弊”承诺书。他们承诺: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课后认真复习,温故知新;考前强化记忆,提高效果;自觉端正考风,严守考纪,诚实做人,诚信考试,杜绝作弊,以真实的成绩回报老师和家长,做一名诚信文明的大学生!

      2013年是财经学院学风建设提升年,加强考风考纪教育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财经学院采取多种形式,以考风验学风、以考风促学风,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考试氛围,有力地保障了学风建设提升年的实施效果。

    (责编:汤帅)

    (作者:孟凡启 文章来源:财经学院)

    上一条:财经学院举行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财经学院召开2013级班级学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