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

    2020年03月20日 18:30 许欣 点击:[]

    3月20日下午,财经学院在龙湖校区综合信息大楼西辅楼225会议室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骆海邦主持。

    会上,骆海邦重点传达了学校近期召开的教学工作例会、学生工作例会、就业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对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工作任务,做好新学期工作规划;二是创新工作方法,做好疫情背景下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三是按照学校工作要求,提前谋划,做好正式开学的工作预案。

    党总支副书记张传德重点从疫情防控工作、毕业班工作、非毕业班工作、易班网络育人试点单位建设等四个方面做了具体的工作部署。一是明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三个“做到”,重视随机抽查,认真摸底重点学生,随时关注思想动态。二是加强毕业生就业帮扶和考研复试指导;配合论文指导老师做好线上论文指导;进一步了解掌握学生学业完成情况。三是加强线上教学期间的学风督查,认真落实《财经学院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学习课堂学风管理工作的通知》,配合专业课老师加强学生管理;做好2017级学生线上考研动员工作;指导班级完成新学期工作计划;严格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管”。四是全员积极参与易班网络育人试点单位建设,逐步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六得”易班网络育人特色做法。

    会上学习了《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2020年工作要点》(学工字〔2020〕1号),与会人员就本学期重点学生工作、学生安全教育及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特约通讯员:许欣)

    上一条:财经学院组织学生收看2020年征兵宣传片 下一条:财经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地走访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