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学科建设论坛系列报道之二——土地城市化是经济发展的可靠依赖吗?

    2015年09月29日 17:02 管理员 点击:[]

    9月23日下午三点,财经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重点学科建设双周论坛第二次研讨会。会议由余吉祥博士主讲,全体学科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余吉祥在会上做了《土地城市化是经济发展的可靠依赖吗?——基于分层线性模型的研究》的学术报告。余吉祥从文章的构思、模型的构建、变量的设定到数据的选取,都进行了非常细致的讲解,并将其最终的实证结果通过演示的方式展现出来,让与会老师清晰的看到了整个研究的具体过程。期间,余吉祥还向在场的所有老师介绍了分层线性模型的原理,以及其在HLM软件的实现过程。最后应用其收集的数据,使用HLM软件进行了实证分析,并在会场展示了详细的计量结果,供大家探讨。

    会上,颜海明老师、段玉彬老师以及李宝礼博士等就此研究提出了各自观点及看法,余吉祥还对本研究现阶段所取得的成果,以及文章依然存在的问题与与会成员展开了充分讨论。

    (责编:李刚)

    (作者:范小敏 文章来源:财经学院)

    上一条:财经学院系列公开课活动拉开序幕 下一条:财经学院学科建设论坛系列报道之一:经济管理类CSSCI期刊解析——期刊风格与投稿要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