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系列公开课活动拉开序幕

    2015年10月16日 17:00 管理员 点击:[]

     9月13日下午,在求知楼B206周光霞老师上了一堂精彩的公开课,财经学院国贸系的全体教师和其他系室的部分教师参加了听课活动。周老师以“三一重工”为案例,引入了流通股与非流通股、限售流通股与非限售流通股等几个股票分类,并结合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整节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楚,课堂节奏控制有序,学生听课认真,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本次公开课为接下来的系列公开课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听课教师均反映收获很大。

      本着交流经验,促进教学质量提高的目的,课后由国贸系组织了对本次公开课的点评交流会。交流会由国贸系副主任段玉彬老师主持,财经学院副院长余吉祥博士及部分听课教师参加点评。点评会上,各位老师对周光霞的公开课做出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也从课堂教学内容安排、案例设计、课堂教学组织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各位与会老师一致认为,系列公开课活动非常必要,有助于促进同行交流,有助于加强对课堂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方法的反思,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大有裨益。余吉祥认为,活动对教师自身业务水平及学院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都有好处,各系要加强活动的组织工作。

      财经学院本学期共安排11场公开课,活动的目的是促进同行交流,营造优良教风,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责编:汤帅)

    (作者:范小敏 文章来源:财经学院)

    上一条: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学科建设“双周论坛”安排一览表 下一条:财经学院学科建设论坛系列报道之二——土地城市化是经济发展的可靠依赖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