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专业建设 - 正文

专业建设

财经学院召开财务管理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作者:尚静静 发表时间:2022-04-06

2022年4月6日下午,在西辅楼211召开了财经学院关于推进财务管理专业认证工作的会议。会议由财务管理系主任孙承飞主持,财经学院院长郝世绵、副院长李强以及财管系全体老师参会。

孙承飞带领学习《教务处关于推进2022年专业认证工作的通知》,并提交了建设方案供会议研讨。李强副院长强调了专业认证的意义,并明确了专业认证的核心工作、具体的分工协作和工作推进机制。

郝世绵指出财务管理专业开展专业认证是推进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示范点的需要,建设的标准既要满足《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又要参考工程认证标准,以及《安徽科技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标准》,要将这些标准融会贯通,形成财务管理专业认证建设方案。建设方案要根据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改革,强化课程体系建设、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实践基地建设、强化学科科研建设、强化管理机制体制建设,形成“一改五建”明细表。财务管理专业认证工作组直接由财务管理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示范点的核心团队成员组建,便于专业认证工作与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同步开展。

会上,与会老师对财务管理专业认证方案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就专业开展双导师制深入会商。

(特约通讯员:肖秀华 审核:郝世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