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举办《财经类毕业生职业取向与考研指导》学术讲座

    2016年04月08日 16:45 管理员 点击:[]

    4月6日下午,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陈晓玲教授应邀来校,在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做了题为《财经类毕业生职业取向与考研指导》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骆海邦主持,我院2013级、2014级班级学生干部及有意向考研的学生到场聆听了报告。

      陈晓玲在报告中,首先从大学本科毕业生职业需求状况调查着眼,前瞻性地分析了2017年考研面临的新形势,指出大学本科毕业生考研的必要性和优势所在,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她详细介绍了安徽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基本情况,包括学科专业分布、每年的报名情况、录取情况、奖助政策等,诚恳地欢迎同学们报考安徽财经大学。同时,针对历年毕业生报考研究生面临的困惑,陈教授就考研学校的选择、学术硕士与专业硕士的区别、学校调剂等热点问题,给准备考研的同学提出了具体建设性的建议。报告会后,陈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在考研中遇到的诸多疑问。

       陈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调研充分,突出问题导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给有志于考研的同学带来极大帮助,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考研方向,增强了实现考研梦想的信心和动力。

    上一条:财经学院教师赴合肥参加2016年安徽省西方经济学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财经学院组织开展2015年度科研课题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