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赵有广教授为我校学生作学术报告

    2008年03月26日 11:21 管理员 点击:[]

    为拓宽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专业知识,325日晚,安徽财经大学教授、世界经济硕士点负责人、图书馆馆长赵有广博士应管理学院邀请,在新知楼B-201为我校学生作了题为中国货物贸易大国与文化贸易小国的学术。报告由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振其主持。

    赵有广教授由撒切尔夫人关于中国文化贸易的观点切入主题,并提出三流的国家只去开展货物贸易,二流的国家却去开展服务和技术贸易,一流的国家开展文化贸易的观点。分析了当前国际文化贸易的特征,介绍了中国对外文化贸易的现状,就中国对外文化贸易逆差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在论述的过程中,赵有广运用丰富的材料、大量的图表和数据,报告内容充实、论证有力。

    最后,赵有广教授援引希拉克在北京大学的演讲《中法伙伴关系:一个为了和平与进步的雄心》中的话,鼓励同学们树立起对祖国强烈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又强调文化贸易的重要性,警示同学们要增强文化产品的意识。

    (作者:刘珊珊)

    上一条:安徽财经大学冯德连教授为我校学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