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冯德连教授为我校学生作学术报告

    2008年03月28日 11:49 管理员 点击:[]

    为使同学们提高专业素养,了解最新科研成果,327日晚,安徽财经大学人事处处长、博士、硕导冯德连教授应管理学院、科研处邀请,在新知楼B304作了题为中小企业外向国际化成长的学术报告。管理学院院长鲍步云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冯德连详细介绍了有关中小企业外向国际化这一问题的两大理论流派及二者的比较与启示,就中国中小企业外向国际化成长的现状展开了论述,包括模式的选择、宏观政策环境影响因素,并对影响因素进行了分析。最后,他立足安徽省中小企业外向国际化成长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实行经济国际化战略,造就和培养专业化人才,大力发展民营企业,培育产业集群国际竞争力等建议。

    在论述的过程中,他运用丰富的资料和诙谐的语言,使报告内容充实、通俗易懂,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作者:刘珊珊 蒋钗裙)

    上一条:安徽财经大学张庆亮教授为我校学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安徽财经大学赵有广教授为我校学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