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盛明泉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08年06月02日 17:04 管理员 点击:[]

      应科研处、管理学院邀请,5月30日下午,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盛明泉教授在学知楼多媒体2做了一场题为“企业会计准则和制度变迁解析”的学术报告,管理学院院长鲍步云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盛明泉首先从我国会计制度的环境、发展阶段、制度的演进等方面介绍了会计制度的变迁。接着从会计功能、会计现状及未来会计发展多角度对会计制度进行解析,并结合新颁布的会计准则,说明了它在当前市场经济体制下的背景、目的及意义。与此同时他还介绍了新会计准则的框架结构。

    报告中,盛明泉运用了丰富的资料、通俗的语言,内容简单易懂。同学们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加深了对会计学的理解。

    (作者:王方兵)

    上一条:我院举办“体验营销魅力,打造精彩人生”学术讲座 下一条:安徽财经大学张庆亮教授为我校学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