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劳动力流动为什么没有缩小地区差异”讲座

    2011年03月17日 15:53 管理员 点击:[]

      3月16日下午,学院在新知楼A306 举办了“劳动力流动为什么没有缩小地区差异”的专题讲座,学院经贸系主任余吉祥博士应邀担任主讲。

      报告会上,余吉祥首先从我国所存在的地区差距、新古典经济学的困境及中国劳动力的空间集聚特征等几个方面分析了当前中国的劳动力状况以及在其状况下所产生的地区经济效益,并采用图表分析,曲线图等多种方式进行了举例。最后,他得出了“劳动力流向使流向地区带来了经济效益,因此劳动力流动不能缩小地区差距”的相关结论。

      余吉祥以生动、风趣的语言,丰富扎实的专业知识,深入浅出、理论紧密联系实际的讲述,不时赢得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同时,也给在座的同学以很大的启发,使广大同学从专业的角度去了解认识社会问题,开阔了眼界。

    上一条:学院举办“就业陷阱与应对策略”讲座 下一条:学院举办“我校与美国布里奇波特(UB)大学教学与考核方式对比分析”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