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专家进课堂,财经热点评说”系列讲座之一:中美贸易冲突的根源、走势与对策

    2018年04月16日 11:52 董敬敬 点击:[]

    有效的课堂是学生核心素养养成的主要阵地,为加强学生对专业前沿的全面认知,财经学院于本学期开展了“专家进课堂,财经热点评说”系列讲座活动,旨在通过财经热点论题选择,邀请知名专家进课堂,与学生进行面对面对话评说,让学生对学科前沿动态有深度全面的了解,从而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与产业深度融合,提升财经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4月13日下午,财经学院邀请原上海商学院刘有鹏教授、经济学博士,在校第一报告厅作了题为《中美贸易冲突的根源、走势与对策》的学术报告。财经学院副院长郝世绵、部分教师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郝世绵主持。

    刘有鹏就目前中美经济形势,结合美国的政治经济发展历史,分析了中美贸易冲突的根源,同时还就中美贸易关系未来的走势给出了自己的预测,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策略。

    刘教授见解独到,语言生动,在报告中与师生积极互动,报告内容使与会师生对中美贸易关系现状及未来走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极大地拓展了教师的科研视野,增强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特约通讯员:王旭东)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李金华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术报告会:人格特征、行业管制与创业行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