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开展暑期“计量分析与Stata操作”专题培训班

    2021年07月16日 12:40 刘庆发 点击:[]

    为提升财经学院教职工与学生的科研能力,自2021年7月14日起,财经学院为全院教学科研岗教师、研究生,开展为期一周的“计量分析与Stata操作”远程研讨班培训。

    本次培训立足财经学院教师的知识基础,培训内容选择了Stata16软件使用、计量分析基础、面板数据估计方法及政策效果评价等板块,涵盖初级计量分析到高级计量分析的常用内容。本次远程研讨班培训课程通过覆盖全课程的完整代码、配套数据,以及对应理论方法,系统讲授 Stata 软件的基本操作、编程、数据管理与图形可视化,由浅入深,全面讲授目前在应用研究领域使用的最为广泛的计量分析方法,主要模型配之以示例论文,完整再现论文。培训以零基础起步,理论与操作并重,运用多媒体互动授课方式,线上讲授、演示和教师自我演练相结合。

    本次培训是财经学院“青椒计划——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的一项内容,也是财经学院改进业务培训工作和管理工作的新尝试。本次培训契合了多数教师自身发展需要,得到了广大教师的积极响应,教师们按时参加直播课堂,对讲解内容认真做笔记。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我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增强了教师们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以专业学习促进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作者:刘庆发;审核:李宝礼)

    上一条:财经学院李宝礼副教授在能源类国际权威期刊《Energy Economics》发表论文 下一条:凤阳县财政局莅临财经学院洽谈合作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