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谢志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21年12月13日 09:27 张冕 点击:[]

    2021年12月11日上午,北京工商大学原副校长、现任教育部工商管理学科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谢志华教授应邀莅临我校财经学院指导新商科专业建设,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翟胜宝教授随行指导。谢志华在敏行楼A一楼报告厅做了题为“新技术与新商科”的学术讲座,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教务处处长赵伟峰、财经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以及2021级会计学、2021级金融工程专业学生参加报告会。财经学院院长郝世绵主持报告会。

    谢志华指出随着数字技术的应用,教育教学需要从知识导向型教学向场景化教学转变。在教学内容上,要结合现实中存在的新场景阐释说明新商科专业内涵并适当进行场景再现,就会计学专业而言,教学应该再现业务场景,运用新技术真正实现会计教学由核算场景向业务场景转换;在教学方式上,深度理解人才培养目标的三个层次,即认知世界、表达世界和创新世界,教师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培养个性化人才,学生聚焦专业兴趣方向,养成批判思维培养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

    谢志华长期致力于投资管理、审计理论等学术领域的研究,他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和新商科思考,为会计学学术研究和专业建设描绘了许多新场景,开拓了学院师生的视野,为我院学术研究和新商科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特约通讯员:肖秀华审核:郝世绵)

    上一条:财经学院教师参加数智赋能2024共创高质量发展论坛 下一条:吉林财经大学卢相君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