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就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赴张家港调研

    2010年09月01日 11:20 管理员 点击:[]

      8月28日—29日,院长鲍步云、副院长汪上带领物流管理、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学和财务会计教育七个专业负责人前往江苏张家港市就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进行了调研与交流。

      学院一行先后走访了上市公司骏马集团、长江润发集团。在两家企业,鲍步云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现状及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思路和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各专业负责人就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向两企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说明。企业各部门负责人对我校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目标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并深入企业调研的做法大加赞赏,认为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使人才培养更具有针对性,减少企业的培训成本,缩短毕业生的磨合期,必将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两家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听取了专业负责人介绍的基础上,认真审阅了各专业培养方案,认为各专业培养方案培养目标明确,课程设置较合理,突出了应用性、实践性,物流管理等专业课程设置具有系统性、前瞻性。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就课程设置、课程内容整合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在长江润发集团,专业负责人还分别与刚参加工作的毕业生代表进行了交流。

      鲍步云在总结发言中感谢了两家企业热情接待和提供宝贵意见,要求各专业负责人回校后要认真梳理调研成果,在修订方案时充分考虑企业的建议。 张家港市国税局一分局局长钱雄健陪同调研并就部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上一条:刘朝臣出席我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