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

    2010年09月14日 18:08 管理员 点击:[]

      9月10日下午,学院在党总支办公室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院长鲍步云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振其主持。

      会上,鲍步云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表达了殷切希望。他在讲话中指出班主任工作一是要切实负起责任,尽心尽力做好工作,不把个人情绪带到班级、带入工作中;二是要加大投入,要全身心地投入班级工作不仅是时间投入,更是心的投入;三是要关心学生,及时了解学生的困难和需求,真正把班级带好;四是重视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王振其传达了校学生工作例会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具体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严格按照要求,切实抓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为今后四年大学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二是班主任、辅导员要分班级、分年级做好上学期的期末考试情况统计分析,找出差距,提出整改措施;三是在一、二年级中认真开展创建无不及格班级活动,并与班主任签定《经济管理学院创建无不及格班级承诺书》;四是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做好新老生的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五是要大力营造浓厚的校庆氛围,围绕校庆主题开展各种活动,加强学生的“爱校、荣校、兴校”教育;六是要高度重视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切实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为此,他要求班主任一定要在班级公布他的邮箱和手机号,以便随时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聆听他们的建议和意见;七是要分班级、分年级做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交流、总结、评选。

      另外,王振其还就学费收缴、班级干部改选、心理咨询等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上一条:学院召开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庆祝教师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