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辅导员在2018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获佳绩

    2018年05月17日 10:09 任聪 点击:[]

    同台竞技展风采,经验分享共成长。5月12日-13日,2018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安徽师范大学顺利举行。大赛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辅导员研究分会、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安徽师范大学)承办。我校财经学院辅导员许欣经过皖北片复赛成功晋级决赛,与来自25所高校的30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决赛二等奖。

    大赛设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四个比赛项目,对参赛选手的基础理论、专业素养、逻辑思维、语言表达、临场应变、创新思维等基本职业能力进行了系统检测。赛场上,参赛选手展示出的优秀的综合素质、精湛的职业技能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3位选手获得特等奖,7位选手获得一等奖,10位选手获得二等奖,10位选手获得三等奖。

    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提升辅导员职业素质、提高辅导员职业声誉、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的重要平台。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赛工作,坚持每两年举办一次校级比赛,通过大赛,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特约通讯员:许欣)

    上一条:财经学院举办大学生安全法制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财经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宿舍风采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