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财经学院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年08月18日 14:44 许欣 点击:[]

    8月18日上午,财经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督导组成员、宣传部部长卫胜,宣传科科长李刚到会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骆海邦主持。

    在听取汇报后,卫胜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组织严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剖析问题深刻,与会成员所提意见和建议出于公心,接受批评的同志态度诚恳,会议达到预期效果,为今后领导班子及个人的工作水平提高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就下一阶段工作,卫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把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实效作为学院今后工作的动力和努力方向;二是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聚焦“两个维护”,结合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充分吸收到对照检查材料中去,制定详细的制定整改任务书,切实加以整改落实;三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应知应会,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强化落实,自觉将思想和行动体现到对党的路线方针,特别是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履职尽责上来。

    会上,党总支书记骆海邦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党总支秘书许欣通报了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汇报个人检查材料,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其产生原因,诚恳开展了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与会成员逐一对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处级领导干部作了回应表态发言。

    骆海邦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下一阶段,一是继续抓好专题警示教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的重要论述,对照“三严三实”原则,对照党章党纪,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学院党员干部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强化党员干部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做到“五个纯粹“、廓清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学院党总支建设成为事业发展的政治核心。二是对照“六聚焦六整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对查摆出的问题,逐项研究,制定整改任务书,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做到落地落实到位。三是要结合学院实际,以专题警示教育的实际成果,不断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从而保证和促进学院事业的发展。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把财经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强的领导集体,发挥好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干事创业,不断推进学院事业的科学发展,为我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特约通讯员:许欣)

    上一条:财经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学生工作例会 下一条:财经学院赴上海及周边地区开展就业市场拓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