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财经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

    2018年09月27日 17:16 杨茉 点击:[]

    为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9月26日下午,财经学院在龙湖校区敏行楼A报告厅召开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骆海邦,副院长郝世绵、金怀玉出席大会;学院教学秘书王旭东、团委书记薛枫、正科级辅导员张俊、2018级各专业班级专兼职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张传德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骆海邦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欢迎新同学。结合大会主题,骆海邦指出,学院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党政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始终坚持以安全稳定为前提、以思想教育为基础、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丰富多彩活动为载体、以创新创业教育为特色、以学工队伍建设为保障,紧紧围绕学风建设、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学生服务等工作模块,深入推进学工队伍专业化、日常管理精细化、学生活动品牌化等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学生教育管理科学化水平,努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就如何树立大学奋斗目标,骆海邦从以下三方面给出建议:一是树立梦想,坚定目标;二是勤奋学习,勇于奋斗;三是全面发展,立德成才。骆海邦强调,新时代大学生要深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的厚望,并从以下方面来践行落实:一是要树高远理想,做有志之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肩负民族复兴大任;二是要知行合一,做敢于奋斗之人;三是要培育优秀品质,做成大器之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做到理想坚定,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识、有担当、有作为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郝世绵深入解读了《财经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金怀玉详细介绍了学科专业没置及人才培养目标;教师代表闫富雄老师的发言,言辞细腻、语重心长、娓娓道来,润物无声;老生代表、学生会主席黄圣昀同学的发言,回顾深情、思考深入、感悟深切,启迪新生;新生代表、金融工程183班王怀周同学的发言,字句铿锵、怀揣理想、信心满怀,与全体新生共勉。

    主持会议时,张传德要求各专业班级、全体新同学要立即行动起来,切实做到“三个认真”: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动员大会上领导老师与代表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二是认真落实《财经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及有关要求;三是认真开展“立规矩、塑品德、重担当、有作为”主题系列活动。以便广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通过四年的勤奋学习、积极思考、不懈奋斗,收获同学之情、收获大学之道、收获鸿鹄之志。会上,张传德还对2018年《中都鼓韵》暨迎新文艺演出观演等方面做了具体安排;对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安全事项提出明确要求。(特约通讯员:王天云)

    上一条:财经学院举办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导论及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下一条:华丽的转身(考研篇):国贸系、国贸教工党支部教师与考研学生面对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