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财经学院举办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导论及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18年10月11日 10:59 薛枫 点击:[]

    为引导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全体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了解金融工程专业定位,尽早确立大学生涯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10月10日下午,学院邀请深圳天择教育科技公司董事长曹胜利先生在致知楼A111开展专题讲座。全体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新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金融教工党支部书记、金融工程系主任王勇主持。

    讲座前,曹胜利首先与新生们进行了充分交流,听取了新生们对金融专业及行业等方面的认知。讲座中,他围绕“人工智能背景下的金融发展及职业规划”,结合他在工作中的感悟,从当下金融发展方向(人工智能的火热发展前景)、金融工程应用前景、新形势下对金融人才的挑战和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等四个方面向新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对金融专业、行业的理解。他还指出,当今科技迭代发展,就业竞争激烈,金融人才挑战与机遇并存;大一新生应紧扣“兴趣、目标、能力”三个关键方面展开未来职业规划,利用好大学的各项资源,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实践中去,把所学知识同社会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充实自己的学习生活,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培养自己的专业思维能力。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勤奋努力、立志学好本专业,将自己培养成一个能应对新形势下各种挑战的复合型人才。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2018级新同学们了解到了金融工程专业的专业定位、发展方向和就业前景,还为新生们指明了大学学习生活的努力方向。后期,学院还将继续举办有关活动帮助广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立大学生涯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特约通讯员:许欣)

    上一条:财经学院召开专业评估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财经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