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财经学院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3月20日 11:02 孙汉臣 点击:[]

    为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引导并帮助大学生进一步认清毒品的危害,提高大学生抵御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斗争的意识, 1月下旬-3月中旬,财经学院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寒假禁毒宣传 走进乡村社区

    1月下旬-2月下旬,学院组建了多支大学生禁毒宣传团队,分赴省内各地开展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及中小学生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

    其中,财管171班彭家杰团队赴郎溪县十字镇联系镇政府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与工作人员和民警一起进村入户宣传禁毒知识,采取播放毒品预防教育专题片,发放宣传单、禁毒宣传教育画、小册子等形式宣传新型毒品种类和基本特征,同时宣传了禁毒法律法规;金工175班徐颖团队在霍邱县三流乡中心小学以开展毒品知识竞答形式进行了禁毒宣传,使青少年禁毒意识明显增强,此外,她们还在合肥市方兴社区禁毒宣传中心参观学习,随后在社工的指导下成为禁毒宣传中心志愿者,向来访的参观者讲解禁毒知识;财管176孙卓越团队组成“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禁毒宣传小队,在安徽利辛实验中学通过案例宣传毒品对吸食者的生理危害、精神摧残和社会影响,以及国家对贩售、吸食毒品的相关处理措施。国贸181唐昊晗利用网络平台,在易班动态上发表“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文章,并建立QQ群“大学生禁毒宣传”和微信群“禁毒宣传”,发动亲朋好友关注“中国禁毒”和“安徽禁毒”微信公众号,宣传党和国家禁毒工作的方针政策、工作部署。

    提高禁毒意识 毒品知识深了解

    3月3日-13日,学院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在龙湖校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

    在班级层面,召开了主题班会,通过观看禁毒宣传片、展示毒品种类照片、开展对毒品危害认识演讲等形式,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深入每一个同学心中,提高大家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在学院层面,通过展板宣传缉毒英雄事迹、图片展示新型毒品种类,发放毒品危害及国家有关禁毒法律法规的宣传单页,开展禁毒签名等形式,多渠道普及禁毒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以具体实例感染青年大学生,增强青年大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帮助他们自觉抵御毒品。

    禁毒从我做起 学生干部以身作则

    3月16日,院学生会团支部在致知楼A105开展了“禁毒春风进校园”主题教育宣讲。会议由学生会团支部组织委员付正阳主持。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宣讲。

    付正阳通过PPT展演的形式,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类型、如何防范毒品等,并播放禁毒宣传片让同学们对毒品危害有更深刻直观的认识。随后,学生会各部门代表从毒品的起源、销售渠道、可能接触到的途径、毒品吸食后的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等方面作了介绍。最后,团支部书记陈瑞强调了禁毒教育的重要性以及提升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与能力对青年大学生健康的重要意义。

    通过以上一系列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了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大家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自觉性,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观念深入到每一个青年大学生的心中,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特约通讯员:薛枫)

    上一条:财经学院赴合肥开展学科专业建设调研、校企合作及就业市场开拓工作 下一条:财经学院创新方式做好主题班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