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财经学院赴合肥开展学科专业建设调研、校企合作及就业市场开拓工作

    2019年03月21日 21:06 金怀玉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及企业之间的联系、交流、沟通和合作,学习兄弟院校学科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的经验,及时准确掌握就业市场对毕业生的需求信息,多方面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推进校企合作深入开展。3月14日-16日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骆海邦一行赴合肥开展学科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调研,推进校企合作,拓建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等工作。

    在合肥学院,骆海邦一行与合肥学院管理系系主任杨学春、副主任倪泽强、会计学教学部主任巫绪芬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杨学春介绍了管理系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开展情况及实验室建设等,骆海邦介绍了财经学院的情况,双方就学科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随后骆海邦一行参观了管理系的实验室,专门就实验室建设进行了交流。

    在安徽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骆海邦一行受到了学院党委书记陈少东、副院长潘和平的热情接待,潘和平详细地介绍了其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规划与措施,人才培养的经验,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引进的具体做法。骆海邦高度评价了安徽建筑大学的专业建设与发展的特色做法,要求一起调研的专业负责人深入思考财经学院的专业建设规划,结合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在专业特色上下功夫。

    骆海邦一行还走访了安徽省徽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和校友企业安徽科诺达贸易有限公司。在徽乡规划设计院与总经理张迅就产学研合作、人次培养、学生实习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走访校友企业安徽科诺达贸易有限公司期间,受到了公司董事长张磊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毕业生实习,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沟通,达成了合作意向,同时骆海邦还看望了在公司实习的学生,详细了解了实习、工作等方面的情况。

    本次调研活动,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沟通,为我院今后开展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了思路。同时也与部分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拓展了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和毕业生就业市场。(特约通讯员:王旭东)

    上一条: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接受省本科高校专业评估 下一条:财经学院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