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财经学院邀请企业高管来校做学术报告

    2019年04月29日 17:11 陈瑞 点击:[]

    4月26日下午,财经学院在新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办了题为“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学术报告。主讲人为国海良时期货有限公司资金管理部总经理周世成博士。报告会由财经学院副院长郝世绵主持,金融工程系全体教师及2016级金融工程专业学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周世成首先描述了金融运行的基本框架,并以阿里巴巴的历次融资情况为例详细分析了企业的控制权,以金融危机前后美联储十年的存款变化为例分析了超额准备金的重要性,以中国人民银行的负债项目引出了三元悖论-汇率稳定、货币政策自主性、资本自由流动等概念。他认为,中国正在进入一个“三元悖论”的时期,同时控制汇率并实行独立的国内货币政策正在变得越来越难。对于金融创新与金融风险的辩证统一,周世成借用巴林银行事件、东南亚金融危机和美国2008年次贷危机的案例,深刻揭示了杠杆的两面性。

    周世成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详实,分析深入透彻,同时语言简明易懂,讲解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令与会师生受益匪浅。(特约通讯员:王旭东)

    上一条:财经学院举行新调入教师欢迎会 下一条:财经学院召开“强化使命担当 我为创建作贡献”大讨论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