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财经学院开展主题团课教育

    2019年05月27日 09:52 孙汉臣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感、荣誉感与责任感,培育新时代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情结和砥砺奋斗精神,5月22日,财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传德在龙湖校区致知楼B111为2017级金融工程专业团员青年上了一堂主题教育团课。

    张传德从改革开放前所处的历史背景切入,带领团员青年们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阐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及带给我们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他希望团员青年们继承“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变革和开放精神,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等方面能力。最后,他以钱学森、于敏等先进事迹激励团员青年们要信念坚定、志存高远、砥砺奋进,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个人的青春梦想紧密结合起来,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奋力成为新时代的逐梦者和圆梦人。

    此次主题团课既是一次主题鲜明的理论学习,也是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的主要内容之一。通过此次团课,有效地激起了青年大学生的奋斗激情和爱国热情,坚定了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和弘扬改革精神,勤于学习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不畏艰难,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特约通讯员:薛枫)

    上一条:财经学院召开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布置暨培训会 下一条:绍兴文理元培学院经济管理分院一行来我校财经学院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