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财经学院召开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布置暨培训会

    2019年05月28日 10:14 薛枫 点击:[]

    5月24日,财经学院在致知楼B111教室召开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布置暨培训会。学院副院长金怀玉、国贸系教师徐兰香、团委书记薛枫、团委副书记王天云出席会议。2017、2018级各班团支书、班长,院学生会实创部、创业协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薛枫主持。

    金怀玉首先传达了学校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会议精神,并结合《安徽科技学院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园赛的通知》文件精神,分别从比赛主题、比赛目的、参赛项目要求、参赛组别和对象、赛程安排、政策支持等方面对大赛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他结合《安徽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与管理办法》,就比赛成果运用方面做了指导。

    徐兰香详细解读了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的参赛条件,介绍了现代农业、制造业、社会服务、文化创意、信息技术服务等五个领域应如何与“互联网+”相结合,打造项目的社会影响力、科技实力、经济效益和核心能力。她着重阐述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参赛要求,指出要与弘扬革命文化、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相结合,与社会发展和经济发展相结合,注重社会价值体现。最后,她从市场分析、项目概述、发展现状、发展策略、财务分析、创业团队等六个方面为参会同学做了商业计划书撰写的相关培训。

    本次会议使各班级加深了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了解,有利于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和推动。(特约通讯员:薛枫)

    上一条:财经学院召开期末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财经学院开展主题团课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