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财经学院组织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2019年06月21日 09:23 卢蝶 点击:[]

    6月19日,财经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研讨会,财经学院副院长郝世绵、财务处副处长王伟、学院各系主任、副高以上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郝世绵主持。

    EDC5

    会上,王伟表示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凸显专业定位和人才培养特色,并对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建议:一是要打破传统,与新技术接轨,充分将财务会计和大数据融合;二是要重视财务会计实践,强化校企合作,提高财务会计专业人才的实践能力;三是要严格把控学时总量,合理规划课程体系、内容衔接以及学时分布。

    钟德仁副教授对《安徽科技学院关于制定2019版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与会专家分别从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要求、人才培养模式和特色、课程设置与人才培养能力达成矩阵、实践教学体系、理论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修订建议。

    最后,郝世绵对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做了要求:一是正确认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人才培养方案是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安排教学任务的规范性纲领性文件,是实施专业人才培养和开展质量评价的基本依据。人才培养方案一旦确定将影响未来几届学生的培养质量,各系必须倾注全部精力尽心尽责完成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调研论证工作。二是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胆进行改革。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必须聚焦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实现四个融合:即融合地方产业链、融合创新链、融合信息技术、融合大思政,做到四个对标:即对标2012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和专业介绍、对标2018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对标CPA等行业职业资格标准(或证书)、对标《安徽科技学院关于制定2019版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三是要在细节上下功夫提高人才培养方案的规范性。课程体系设计要合理、实践教学要凸显、教学方法改革要凸显等,要符合学校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相关文件规范要求。(特约通讯员:王旭东)

    上一条:财经学院邀请上海大学董有德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财经学院召开期末全体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