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财经学院组织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19年07月22日 09:31 卢蝶 点击:[]

    根据“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 7月19日,财经学院组织召开了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邀请来自高校、企业等行业专家对财经学院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校教务处处长宋长春、财经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郝世绵主持。

    会上,宋长春对各位专家莅临我院进行人才培养方案论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历程,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制定了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要求人才培养方案要与新时代接轨,正确理解新文科建设需求;要正确处理好继承与发展关系,培养创新型人才;坚持立德树人,以德为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要求统筹规划,严格把控学时分布、合理规划课程体系以及内容衔接。

    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任森春教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董桂才教授、会计学院副院长高丽芳副教授、安徽省电力公司培训中心总会计师刘维民,中国邮政蚌埠市分行人力资源部部长胡清华,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国贸部经理李长娜组成的专家组对财务管理、会计学、审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程五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专家组听取了专业负责人的汇报,查阅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组高度评价了学院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视,充分肯定了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并分别从本科教育规律、社会人才需求和家长期待等方面,对学院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和培养特色、课程体系、学时分布、实践教学体系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上,郝世绵对《安徽科技学院关于制定2019版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从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要求、培养模式、课程设置与人才培养能力达成矩阵等方面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强调学院将充分吸收专家意见,结合相关文件精神,对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更进一步修订完善。(特约通讯员:王旭东)

    上一条:财经学院举办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下一条:财经学院召开校友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