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财经学院应邀参加2019年安徽会计学者论坛暨安徽省会计教育协同发展中心成立大会

    2019年11月26日 09:13 谢卫华 点击:[]

    11月23日,2019年安徽会计学者论坛暨安徽省会计教育协同发展中心成立大会在安徽财经大学举办。会议吸引了来自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业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等省内外高校、企业的会计学者及研究生100余人。我校财经学院副院长郝世绵教授应邀带领财务管理系和会计系部分教师参加会议并主持分论坛。

    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东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永泽教授到会做《重构会计专业》主旨报告;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 温素彬教授做了《智能时代的会计进化:智能决策会计》的报告等,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周加来教授、安徽工程大学原副校长林钟高教授、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安广实教授到会致辞。

    我校教师钟德仁应邀在会上作了题为《智能化时代高等教育的新挑战和会计人才能力重塑》的主题报告。报告从智能化时代对高等会计教育的挑战入手,分析高等会计教育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智能化时代会计人才应具备的能力特征,最后提出重构会计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分享了我校在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议期间,专家学者围绕智能化时代会计专业发展及重构、互联网+会计、大数据+会计、业财融合、会计人才培养重构与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对促进我校会计专业内涵建设,适应智能化时代对会计人才的新需求,不断提升会计教育教学质量有很好的借鉴作用。(特约通讯员:王旭东)

    上一条:财经学院举办第三届“财经文化节”闭幕式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19年“安徽技术杯”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