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博士来院做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04日 09:00 张愉红 点击:[]

    应财经学院邀请, 11月30日下午,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在站博士后唐文浩在致知楼C111作了题为《高质量发展视阈下金融反贫困的思考》的讲座。财经学院部分教师及2017及部分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财经学院金融工程系主任王勇主持。

    唐文浩以资本不会主动流向贫困者的金融现象开篇,结合当今社会农村中人力、土地资源及健康、教育的热点话题全方位地讲解了风险概念。之后,他以亚当斯密《国富论》里对贫困概念的定义阐述了贫困标准的单维及多维层次,步入更深层次的贫困标准的划分,以贴近实际的案例进行分析,强调了贫困治理模式的转变。从金融反贫困的逻辑起点到金融反贫困的理论基础,从社会排斥到金融排斥,重点介绍了六大金融排斥维度指标。最后,他从信贷、保险、基础金融设施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金融反贫困的主要模式。

    唐文浩的报告使在座师生对金融反贫困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引发了同学们对优化金融扶贫路径优化的思考,对学生今后的专业发展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上一条:校领导到财经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财经学院举办友成—摩根大通大学生赋能培训项目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