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财经学院关于开展2015版教学大纲制订审定工作的通知

    2016年02月26日 11:59 管理员 点击:[]

    各系(室):

    为进一步优化课程内容,推进课程改革,确保人才培养规格和目标的实现,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学校《关于编制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的实施意见》(教字〔201537号)的要求,对我院所有新制订的2015版课程教学大纲进行审定。

    一、时间安排

    2016 2 27 全天

    二、组织实施

    为了高质量地完成本次课程教学大纲审定工作,学院成立大纲审定工作领导组,负责审定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实施。

    组长:郭亮

    副组长:余吉祥

    成员:金怀玉、陈继东、孙承飞、李宝礼、王勇、段玉彬、王闽、李强、王旭东

    在审定工作领导组下设以院教学委员会成员为主体的大纲审定专家组,根据我院学科情况共分两组:

    第一组  组长:金怀玉  成员:王勇、段玉彬、李宝礼、李强、教务处专家

    第二组  组长:陈继东   成员:孙承飞、王闽、余吉祥、王旭东、教务处专家

    三、具体要求

    1、采用大纲撰写人汇报(WORD投影演示),教学委员会提出修改建议的方式进行;

    2、每门课的汇报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教学委员会修改建议控制在5分钟左右;

    3、汇报内容主要体现教务处教字〔201537号文件中的意见要求,格式按照37号文件附件1-3的要求进行修改。主要汇报内容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几个方面:

    1)课程教学目标是否与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相对应,尤其是核心课程目标要明确对应人才培养方案中涉及的能力要求;实践环节目标要能够明确人才培养的实践能力要求。

    2)课程实验及单独设课实验安排情况,尤其是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的安排情况。

    3)课程教学方法或手段的创新情况。

    4)课程考核方式和评价方式的创新情况。

    5)教学内容是如何体现“重基础、强实践;重素质、强能力”的总体要求,在突出应用性上做了哪些修订。

    四、分组安排

    按照学科分两组进行,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和金融工程为一组,财务会计教育、审计学和财务管理为一组,具体安排如下。

    组别

    召集人

    时间

    地点

    参会人员

    第一组

    国贸系

    段玉彬

    8:00-10:30

    新知楼A110

    大纲制订人,教学委员会成员,教务处专家。

    金融工程系

    王勇

    10:40-11:40

    14:00-15:30

    经济系

    李宝礼

    15:40-18:00

    第二组

    会计系

    陈继东

    8:00-11:40

    14:00-15:30

    学院

    会议室

    财务管理系

    孙承飞

    15:40-18:00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5-2016第二学期教师公开课教学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