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6年04月18日 14:31 管理员 点击:[]

    各系、分团委、实验室:

    为全面了解学院教学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于第9-10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长:郭 亮、骆海邦

    副组长:余吉祥

    员:金怀玉、陈继东、王 闽、孙承飞、王 勇、段玉彬、李 强、李宝礼、窦小勇

    书:王旭东

    二、检查内容

    1、理论教学环节检查

    各系要认真检查教师教学日志、教学日历、教材、教案、多媒体课件等教学基本材料及教师遵守教学秩序情况,重点检查课程教学进度与教学日历中教学进程表安排是否一致。学院进行抽查,抽查的教师及课程见附件1,请相关老师于2016422日(第9周周五)下午17:00前将教学日志、教学日历、教材、教案、讲义提交到金怀玉老师处。

    2、实践教学环节检查

    各系检查本系实验、实习教学的开展情况。以系为单位将附件2中的实习课实习计划(或方案)、已授课的实习课日志,以及附件3中已授课的实验课实验日志,于2016427日(第10周周三)上午10:00前提交到金怀玉老师处。

    3、组织师生座谈会

    教务办公室组织召开教学信息员座谈会,全面收集教学、学生学习及教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并做好座谈记录。2016427日(第10周周三)下午17:00前完成。

    4、进一步完善课程教学大纲

    各系室根据《关于完善2015版课程大纲编制工作的补充通知》,组织教师进一步修改完善课程教学大纲,并对大纲进行全面检查。于2016422日(第9周周五)下午17:00前将完善后的课程大纲统一提交到王旭东老师处,并推荐2门以上优秀课程大纲。

    52016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就业及毕业论文(设计)开展情况检查。

    各系组织教师对2016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详细了解学生的实习单位和实习状况,同时就学生就业状况进行摸排。加强2016届毕业生毕业论文指导,收集论文初稿。于2016427日(第10周周三)下午17:00前将学生实习状况、就业状况以及毕业论文完成情况统计表提交到王旭东老师处。

    6、各类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各系组织教研项目负责人,对各类教研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自查,认真撰写项目进展报告,于2016427日(第10周周三)下午17:00前交金怀玉老师处。

    72015年教育教学专项巡查工作整改

    各系根据教育教学巡查结果反馈信息,认真做好上一学期教学材料的整改归档工作,进一步规范本学期教学基本材料。

    8、其他方面

    各系根据工作计划安排进行自查,提交教研活动记录材料复印件。于2016427日(第10周周三)下午17:00前将教研活动材料到金怀玉老师处。

    三、检查方式

    系(室)自查和学院督查相结合。

    四、要求

    各系(室)于2016429日(第10周周五)前完成各项检验工作,并配合学院提交相关检查材料,同时提交系书面检查总结一份,并根据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附件:

    1.财经学院2015-2016学年度第2学期期中检查理论课抽查目录

    2.财经学院2015-2016学年度第2学期实习课程一览表

    3.财经学院2015-2016学年度第2学期实验课程一览表

    4.2016届毕业生实习单位及实习状况统计表

    上一条:财经学院校园网及“两微”公众号信息发布审核意见 下一条:2016年工作要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