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安排

    2010年05月04日 09:20 管理员 点击:[]

    各系(室):

    根据《关于开展2009-2010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教字〔201011号)文件精神,我院决定于第9-11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现将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

    组长:汪上

    成员:朱礼龙、王振其、赵伟峰、熊启滨、闫永海、陈继东、郝世绵、程业炳、张国宝、王勇

    秘书:王旭东、秦凤华

    二、检查内容

    1、理论教学检查

    1)教学文件检查

    各系(室)组织教师自查、互查教学大纲、教学日志、教案等教学文件是否齐备,并填写附件二。学院安排在11周末开展教案质量检查。

    2)教学质量检查

    各领导组成员要深入课堂,检查任课教师授课计划的执行、上课时间的遵守、备课、课堂教学、教学文件齐备、课堂纪律等情况,填写听课记录表,并及时反馈到教师本人和学院;各系(室)要组织教师相互听课,学院安排在11周末对教师听课情况进行检查。

    3)公选课教学情况检查

    领导组成员要深入我院开设的公选课课堂,检查教风、学风情况,填写听课记录表,并及时反馈到教师本人和学院。

    2、实践教学检查

    1)实验教学检查

    各系、教研室要重点检查本学期有实验教学任务教师的实验教学大纲、实验日志填写、对学生实验报告批改和实验成绩记录等材料,各领导组成员要深入实验课堂,检查教师实验教学计划(课表)执行情况、实验教学组织形式等情况。实验室负责检查综合和设计性实验开展情况、实验室开放等情况。

    2)实习教学检查

    各系(室)要检查本学期课程实习、综合实习计划的制定、执行、及工作总结。

    3、专项检查

    1)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情况检查

    学院将组织召开教学信息员会议,检查各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情况,收集反馈信息(附件四)。

    2)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

    各系(室)要分别组织召开学生评教和教师评学座谈会,从教师的教学态度、学生的学习态度、学风等方面入手,虚心听取师生有关教学及教学管理方面的意见,并将意见整理汇总(附件五、六)。

    3)学风检查

    非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学生课堂,检查学生到课及遵守课堂纪律情况。

    三、有关要求

    1、各系(室)要结合学院工作安排,结合本系(室)实际,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认真落实各项检查工作。

    2、各系、教研室要及时对检查材料进行整理(附件二、五、六),并总结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或不足,要认真分析原因,积极进行整改,形成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3、请各系(室)于2010517前将期中教学检查总结及汇总材料送交院教务办公室。

    年四月三十日

    上一条:201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正式启动 下一条:2010年5月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报名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