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11届毕业论文有关事宜的通知

    2010年09月01日 10:21 管理员 点击:[]

    各系(室)、有关班级: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校本专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的暂行规定》和《安徽科技学院普通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细则》要求,结合我院毕业论文工作实际,现就经济管理学院2011届本科毕业论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全面负责毕业论文相关工作,其人员组成如下:

    主任:鲍步云

    委员:王勇、朱礼龙、闫永海、陈传万、汪上、胡月英、赵伟峰、张国宝、郝世绵

    办公室主任:王旭东

    二、论文选题

    1、过程与方式

    根据学生所学专业的特点、意向以及指导老师上报的研究方向,经院论文答辩委员会审定,确定每一位学生的指导老师。由指导教师和学生共同确立论文选题,填写《安徽科技学院毕业论文选题申请表》,报导师所在系(室)和院审批。

    2、时间

    院论文答辩委员会确定学生指导老师时间,2010830912;指导老师指导学生选题时间,201091327日;选题申请表报批时间,201092830日。

    三、论文开题

    1、要求

    1)开题报告封面年、月用汉文数字填写,例:二〇一〇年十月,其余用阿拉伯数字填写;

    2)每大项的分项单独列出,并上下对齐,例:第二大项可分解为:目的、意义;

    3)参考文献格式规范参照经济管理学院主页“资源下载”栏“毕业论文参考文献格式”规范执行。

    4)标点符号要规范;

    5)不能有错别字、自造字;

    6)每大项所写内容要与论文的主题一致;

    7)每大项所写内容要具体;

    8)研究方法一项,必须列出具体的方法,如:实证分析法、边际分析法、均衡分析法、归纳分析法、历史分析法等。

    2、时间

    学生开题时间20101011028;指导教师签署意见、系评议时间2010102931日;报批时间20101116日。

    四、论文写作

    1、要求

    1)以学校所发毕业论文格式规范为基准;

    2)鼓励理论联系实际的文风,注重具体、典型案例的深度剖析;

    3)坚决杜绝抄袭:论文定稿答辩前导师要上网查核,答辩委员会再复查,有抄袭行为的,以不及格论处;

    4)多作调查研究:形式可以是问卷、访谈、报表等;

    5)加强理论分析:要有一定的深度,对论文所论述的问题确实能提供理论支持;

    6)运用多种模型:文字描述、公式表述、表格列示、几何表达;

    7)语言简洁明了:运用消极修辞手法,表述要准确、清楚;

    8)中文摘要不少于300字,并译成英(外)文。

    9)关键词须准确:应是说明主题的具体词汇,不能用问题、对策、方法等作关键词;

    10)结构严谨科学:注意前后的逻辑关系;

    11)层次分明清晰:注意段落之间的过渡;

    12)论文字数不少于10000字。

    2、时间

    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初稿写作时间20101171231;指导教师指导学生修改时间201111610

    五、论文指导

    1、按规定拟定毕业论文题目,填写毕业论文选题申请表;支持、指导学生自拟毕业论文题目;把好毕业论文的开题报告关;在参考文献、资料、调研等方面帮助学生作好准备。

    2、定期检查学生毕业论文的写作进度和质量,与学生保持密切的联系;及时指导学生解决理论上的难点和写作过程中的技术性问题。

    3、重视学生文献检索和文献分析等基本功的训练,帮助学生掌握基本的科研方法,指导学生规范地撰写论文。

    4、注重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端正学风,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育人放在首位。

    5、认真评阅学生毕业论文内容,同时提出全面的修改意见。

    6、根据学生的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和毕业论文的质量,如实评价学生的表现,公正地评定学生毕业论文过程和成绩,写出不少于100字的评语。

    六、论文答辩时间

    201161112日,时间段:上午8001200,下午230600

    特此通知。

    经济管理学院

    〇一〇年八月三十日

    上一条:关于2011届毕业生选导师的通知 下一条: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证明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