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

    2018年05月09日 19:25 管理员 点击:[]

    各系、实验室:

    为全面了解学院教学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于第10-11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组 长:骆海邦

    副组长:金怀玉、郝世绵

    成 员:王勇、孙承飞、李宝礼、陈继东、窦小勇

    秘 书:王旭东

    二、检查内容

    1、理论教学环节检查

    各系要认真检查每位教师的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学日志、教案、教材、多媒体课件等教学基本材料及教师遵守教学秩序情况,

    重点检查课程教学进度与教学日历中教学进程表安排是否一致。认真填写《课堂教学检查记录表》(附件1),于5月18日前将附件1表格交学院教务办公室。

    2、实验、实习(实训)教学环节检查

    (1)实验教学检查。

    各系组织检查本系实验课教学日志、教材、教案等教学基本材料,实验报告评阅及实验课程异动情况;检查单独开设的实验课程、实验课的开课情况,校内自编实验实训教材与课程教学目的及教学大纲的符合程度,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开设及开展情况。认真填写《实验教学检查记录表》(附件2),于5月18日前交学院教务办公室。

    (2)实习(实训)教学检查。

    各系组织检查本系实习(实训)课程的实习计划(方案)、实习指导进程等的落实情况。认真填写《实习(实训)检查记录表》(附件3),于5月18日前交学院教务办公室。

    3、过程性考核及第一阶段考试安排与落实情况

    本学期所有专业核心课程都要组织开展过程性考核,有实验学时的专业核心课要组织开展现场操作考核,各系室于5月18日前将本系室所有专业核心课的考核方案交学院教务办公室。

    全院教师要各负其责,认真做好第一阶段考试的各环节工作。教务办公室要组织安排好第一阶段考试,各主考教师要按照规范做好命题组卷、送卷等工作,各系室主任要严格审核,确保试卷质量,监考教师认真履行监考职责。

    4、组织师生座谈会

    学院拟于5月16日组织召开学习委员、教学信息员座谈会,听取学生对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及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广泛收集教学信息。

    各系自行组织本系教师座谈会,对本学期“魅力课堂”活动、教研教改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于5月18日前将教师座谈会总结交学院教务办公室。

    5、检查2018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设计)完成情况

    各系室要根据毕业实习安排,组织导师检查学生毕业实习落实情况,切实做好学生毕业实习成绩评定工作,结合毕业论文(设计)总体安排,切实加强论文指导,督促学生按时完成论文质量,准备论文答辩工作。

    三、检查方式

    系(室)自查和学院督查相结合。

    四、要求

    1、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成员要深入教室、实验室,检查和指导老师的课堂教学,确保将检查工作做实做细。

    2、各系(室)要认真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的各项工作,做好工作轨迹材料的整理、归档。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或不足,要认真分析原因,组织教师认真整改。

    特此通知。

    附件:

    1.课堂教学检查记录表

    2.实验教学检查记录表

    3.实习(实训)检查记录表

     

     

    财经学院

    2018年5月9日

    上一条:关于2018届毕业论文第3批答辩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届毕业论文第2批答辩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