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7年12月29日 10:53 管理员 点击:[]

    各系(室):

    为全面了解学校本学期教学工作完成情况,加强考试管理和考风建设,确保期末教学工作规范有序进行,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定于本学期第17-18周开展期末教学工作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组长:骆海邦

    副组长:郝世绵

    成员:金怀玉、陈继东、孙承飞、王 勇、李宝礼、窦小勇

    秘书:王旭东

    二、检查时间

    17-18周(2018年1月2日至2018年1月14日)。

    三、检查内容 

    (一)教学运行及相关工作

    1.期末教学运行情况。各系室重点检查教师教学任务(课堂教学、实验、实习、实训)的完成情况。

    2.2018届毕业论文(设计)的安排情况,重点是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环节进展情况。各系室检查毕业论文(设计)选题表,并整理归档。

    3.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任务落实及课表编排情况。

    4.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工作开展情况。各系室组织教师认真开展同行评价和教学改革与创新得分统计工作,于1月5日前将同行评价表格和教学改革与创新得分统计表交院教务办公室。

    6.本学期听课、学生信息员工作总结及材料归档(提交)情况。全体教师要及时将本学期听课反馈表交学院,学院会将本学期听课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公示,听课任务完成情况将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教务办公室要收集整理本学期的学生信息员反馈材料,撰写学生信息员工作总结,于1月10日前完成。

    (二)期末考试

    1.期末考试课程试卷的命题组卷、评阅、分析及成绩录入等情况。全体教师要认真命题组卷,将试卷材料(双向细目表,A、B卷,参考答案,上学期考试试卷)交系室主任、学院副院长审核,至少于考试前一周送学校印刷。各系室负责人要根据教学大纲,严格审核试卷质量,确保期末考试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2.学生考风考纪宣传教育、监考教师安排及履行职责情况。各班主任要组织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加强学生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各系室要组织召开系室会议,加强教师岗位责任意识教育,要求主考教师、监考教师认真履行考试职责(主考教师提前30分钟到达考务办公室分发试卷,考试开始深入考场解释试卷印刷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考试结束及时与监考教师做好试卷清点、交接工作,并提交考场报表,监考教师提前20分钟到达工作岗位,检查考生证件,安排考生就座,宣讲考试纪律,维护考场秩序,处理考试过程出现的突发事件,并按要求认真填写考场报表)。

    3.各类课程考核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所有课程成绩必须于2018年1月21日前完成登录工作,并将纸质成绩单一式三份送交学生所属教学院(部)。特殊情况须向教学院(部)申请,经教务处批准后可延迟一周。

    教务系统里所有学生都必须录入对应的考试成绩,如发现缺少试卷等情况,要及时与班主任核实情况,确属学生未参加考试要录入缓考或旷考等信息。考试结束后,要在寒假轮休前完成考核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所有考核材料均放入自己档案柜。

    四、要求

    各系(室)要严格按照时间要求,按时按质完成各项检查工作,做好各项材料的整理归档,并于2018年1月10日前将期末教学工作检查总结交院教务办公室。

    附件:

    1. 财经学院2017-2018学年度第1学期教学任务一览表

    财经学院

    2017年12月29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7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