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班建设

财经学院开展生态文明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2022年06月16日 16:30 何旭 点击:[]


为教育引导在校学生节能、节水、节约粮食,切实推进绿色学校创建工作,6月15日晚,财经学院在致知楼C105开展生态文明教育主题宣讲活动,财经学院专职辅导员朱中军担任主讲。

朱中军首先带领全体学生学习了《安徽科技学院关于印发2021年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计划的通知》(校后[2021]72号)以及《安徽科技学院关于印发节能节水节约粮食管理规定的通知》(校后[2021]79号)等相关文件精神,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增强节能意识,提倡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同时提醒每位学生要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卫生间、洗衣间、浴室、食堂等场所严禁出现跑冒滴漏等水资源浪费的现象;随后他强调,广大学生要增强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思,坚持“光盘行动”,提倡“文明用餐、适量点餐”,养成“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就打包”的用餐习惯。

节能、节水、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广大学生应该养成的优良习惯,节约行动,从我做起,财经学院广大师生将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共同推进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特约通讯员:朱中军 审核:耿广汉)

下一篇文章:财经学院易班工作站召开期初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