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召开思政工作推进会

    2023年03月06日 11:53 丁雨妍 点击:[]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内容完善、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思政工作体系,努力提高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亲和力和感染力,3月3日上午,财经学院思政工作推进会在西附楼212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广汉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耿广汉对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出几点要求:一要提升高度,着力在增强思政工作的引领力上下功夫,贴近学生、贴近实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能力,掌握学生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二要挖掘深度,着力在系统推进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上下功夫,真抓实干、做深做实,要将思政教育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充分融入大学生日常管理和工作当中;三要拓展宽度,着力在推动形成“大思政”格局上下功夫,主动思考、创新形式,要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体制服务学生发展,引导学生成长。

    随后,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张俊通报了各班思政委员工作情况,部署了近期思政工作。她指出辅导员要加强对思政委员工作的指导,帮助思政委员提高工作成效,充分发挥他们的朋辈影响力,让思政委员成为班级日常管理中思想政治教育的小能手,成为辅导员日常思想政治工作的小帮手,成为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的小助手。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纪委副书记薛枫向大家传达校心理咨询中心期初工作会议精神,布置重点关注关爱学生排查相关工作。

    参会老师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进一步讨论和规划近期工作内容。(特约通讯员:朱中军 摄影:陈祥晓 审核:耿广汉)

    上一条:财经学院召开学生党员专题教育会议 下一条:财经学院召开期初全体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