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财经学院和食品药品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17年11月14日 09:31 许欣 点击:[]

    11月11—12日,财经学院和食品药品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江苏省徐州市淮海战役纪念馆、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的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党员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随后全体党员一起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遗物、一段段英勇事迹,还原出伟大的淮海战役历史风貌。大家认真观看展区陈列的大量珍贵历史照片、人物蜡像和各种战斗命令、动员令等,深切感受到那个战火纷飞年代里,共产党员的勇敢与担当、坚定与忠诚,也感受到人民战争的巨大威力和人民群众的无私奉献精神,每位党员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过一个个展馆,瞻仰一幅幅图片,静静地聆听讲解或认真观看影像资料、人物照片、历史文物资料,似乎走进了那一段惊天地泣鬼神、硝烟弥漫的历史画卷中。馆内详实的文字、珍贵的图片、稀有的藏品,真实展现抗战先烈的英雄事迹,感染了现场所有人。在讲解员娓娓道来的介绍中,深入了解抗敌的艰苦历程,体会到了先烈不怕牺牲、众志成城的爱国激情和民族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党员意识和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倍加珍惜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开拓创新、无私奉献,为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特约通讯员:许欣)

    上一条:财经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下一条:财经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员发展推荐对象党的基础知识测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