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财经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0月28日 14:24 许欣 点击:[]

    10月23日下午,财经学院在综合信息大楼西辅楼225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党总支书记骆海邦、副院长(主持工作)郝世绵主讲,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党课。

    骆海邦以“牢记初心和使命,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为题,围绕党的自我革命概念、自我革命对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自我革命科学内涵和实现路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个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与体会。他在党课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终贯穿于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全过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砥砺奋进、迎难而上,依然需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过程中,要始终贯穿自我革命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通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坚守党员初心使命,充分彰显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体现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员干部要带头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锻造淬炼自己,主动参加到主题教育中来,积极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争当创建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果,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郝世绵以“遵循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规律,办好师生满意的财经学院”为题,分别从大学·产业·政府“三螺旋”国家创新战略、高校的使命、安徽科技学院的办学定位、财经学院的发展战略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和介绍,并结合近期的集体学习研讨和革命传统教育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指出,创新既是人类发展的本质需求也是人类发展的必要条件,创新突出体现在学科、行业、职业三大领域,分别表现为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高校的使命体现在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学院的专业定位对于高校使命的实现至关重要。她重点围绕学校的类型定位、层次定位、特色定位、人才培养定位、学科发展定位和服务面向定位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学院的发展目标、学科发展战略、专业发展战略和师资发展战略进行了详细的规划,进一步指明了学院发展的方向和路径。

    通过此次党课教育,学院教工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对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学院发展的目标任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主题教育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增强了行动自觉。(特约通讯员:许欣)

    上一条:校领导指导财经学院召开处级干部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财经学院组织党员收看《榜样4》专题节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