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校领导出席财经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11日 15:08 许欣 点击:[]

    12月9日下午,财经学院在龙湖校区综合信息大楼西辅楼22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强,督导组成员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卢星辰、学工部秘书石志成到会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骆海邦主持。

    在听取汇报后,王强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会议严格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充分利用主题教育成果,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严肃认真,同时指出民主生活会存在的不足之处。最后,他就下一阶段工作开展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结合主题教育期间查摆出的问题,结合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进一步完善班子和个人的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采取有力举措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三要持续推动事业发展,要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豪情干劲转化为发展学院各项事业的强大动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扎实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综合改革,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

    卢星辰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系统梳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深入挖掘和高度凝练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二是要收集整理主题教育工作档案资料,确保归档资料的齐全完整和系统规范;三是要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和处级党员干部个人的检视剖析材料,形成“四个清单”,抓好整改落实。

    会上,骆海邦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检视剖析,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其产生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与会成员逐一对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处级领导干部作了回应表态发言。

    最后,骆海邦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下一阶段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化主题教育,认真制定“四个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果,保证和促进学院事业的持续稳步发展。(特约通讯员:许欣)

    上一条:财经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校领导指导财经学院召开处级干部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