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校领导出席财经学院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年06月29日 15:13 薛枫 点击:[]

    6月18日下午,财经学院党总支在龙湖校区综合信息大楼西辅楼225会议室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强,校纪委委员、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俞浩到会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骆海邦主持。

    民主生活会后,王强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评价了财经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此次会议严格贯彻了上级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准备工作充分,问题查摆全面,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有力有效,开出了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指出民主生活会存在的不足之处。就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夯实理论根基。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突出以上率下,增强服务意识。要结合主题教育期间查摆出的问题,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为学院人才培养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勇于担当作为,在结合上求突破。要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豪情干劲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的强大动力,坚持开放办学,扩充办学资源,提升办学实力,把学院事业做大做强,实现由大院到强院的转变。

    会上,骆海邦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其产生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与会人员逐一对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处级领导干部作了回应表态发言。

    骆海邦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下一阶段,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将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对照问题找差距,剖析思想查根源,细化整改找措施,明确责任抓落实,抓紧制定“四个清单”,全面落实整改工作任务,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际成果,保证和促进学院事业的持续稳步发展,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特约通讯员:王天云 摄影:薛枫 审核:骆海邦)

    上一条:财经学院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开展党课教育 下一条:校领导出席财经学院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