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财经学院辅导员深入课堂听课严抓学风

    2021年09月24日 14:54 朱中军 点击:[]

    为全面掌握学生课堂学习情况,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听取学生意见建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财经学院定期组织辅导员深入课堂当好“督查员”严抓学风建设。

    课堂中,辅导员督查学生有无旷课、迟到、早退等现象,记录学生课堂参与和听课表现,深入了解学生课堂状态、教师课堂管理以及师生互动情况。课间,辅导员与学生们深入交流,了解学生对课堂知识掌握情况、学习中存在的困难,勉励学有余力的学生励志考研、学有困难的学生奋进加油。课后,辅导员将学生在课堂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及时与授课老师反馈交流,协同探讨解决方案。从前三周辅导员听课总体反馈看,学院学生旷课人数较少,上课精神饱满,投入程度较高,师生互动较好,课堂秩序井然,教学效果良好。

    财经学院结合实际制定了《财经学院辅导员深入课堂听课暂行规定》。辅导员随堂听课,是“三全育人”的重要一环,是学院加强学风建设措施之一,是发挥辅导员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作用和任课教师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的联结点,有力促进“两支队伍”联手联动、合力育人的机制形成。(特约通讯员:朱中军 审核:耿广汉)

    上一条:财经学院举办党外青年教师代表“迎国庆”茶话会 下一条:财经学院学史力行系列活动之二十七:开展“党员迎新生,服务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