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金融教工党支部积极开展“服务型”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

    2016年05月28日 15:09 管理员 点击:[]

    为了践行党的宗旨,树立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能力,金融教工党支部在我院党总支的引领下,结合金融工程系的实际情况,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学生为服务对象,创新服务载体,大力开展“服务型”示范党支部建设。

      为了建设服务意识强、服务作风好、服务水平高的基层党组织,金融教工党支部通过支部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等学习平台,组织支部党员系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活动开展以来,累计举办党员集中学习活动3次,通过深入开展学习交流,使支部党员具备了“四个基本功”,即基本的理论素养、基本的政策规定、基本的服务意识和服务的方法。

      金融教工党支部以服务学生为重点,以学生创新实践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师生结对共建工作。在正在进行的“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中,金融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采取师生结对的方式提供一对一指导,给每个参赛的团队配备专业指导老师,为学生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专业支持和保障,同时增强了技能竞赛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中所发挥的作用。师生结对共建的方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刚刚结束的“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初赛中,学校共有53个团队进入决赛,在参赛的66所学校中排名第七。

      为了服务于学生应用能力的提升,金融教工党支部注重学生实习平台的建设,在财经学院领导的支持下,积极联系企业,组织学生进入企业实习。2016年4月22日金融教工党支部组织多名教师党员带领金融工程专业2015级学生赴滁州国元证券开展认知实习,使学生对证券行业业务、岗位设置和岗位要求有了清晰的认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金融教工党支部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通过学习提高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为学生搭建实践平台,提供了实践机会,但创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是一个长期的工程,金融教工党支部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不断探索服务型党支部和服务型党员建设的机制和载体,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

    上一条:财经学院财会学生党支部开展集中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财经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