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金融教工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0月30日 16:06 张赛赛 点击:[]

    10月30日上午,财经学院金融教工党支部赵现军等四位教师,深入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主题班会现场,指导开展防范传销、防范“套路贷”、防范“校园贷”专题教育活动。财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传德到会指导。

    结合本次主题班会的主题,赵现军不仅从细算成本与风险防控的角度展开详细阐述,而且从远离陷阱与法治思维的层面娓娓道来。期间,赵现军通过经济成本推演等方式,或理论解析,或数据推算,或案例嵌入,给同学们讲清了传销、校园贷、套路贷等违法犯罪的性质、蒙骗欺诈的本质以及对个人、校园与社会的严重危害,警示同学们务必提高自觉识别与积极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的意识和能力。主题班会上,班级宣传委员还详细介绍了本次主题班会的目的与意义,认真解析了传销、“套路贷”“校园贷”的特征、类型及常见违法犯罪手段,并要求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与价值观,增强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和主动抵制传销、“套路贷”“校园贷”等违法犯罪活动。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金融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勇带领支部党员教师积极策划,紧紧依托学科专业优势、通过主题班会平台主动深入到学生中去,服务青年健康成长成才,是财经学院教工党员坚守教书育人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财经学院落实《关于开展校园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宣传教育活动通知》(学函〔2019〕30号)精神与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特约通讯员:王天云)

    上一条:财经学院财会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财经学院举行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关闭